Saturday, October 22, 2011

神的靈和神的話

這些天一直在學習並操練如何與聖靈相交
昨天早上靈修聽到Mike Bickle牧師的一句話
深深地提醒了我:

若只有神的話,沒有神的靈,我們會dry up
若只有神的靈,沒有神的話,我們會blow up
只有當我們兩者都有的時候,我們才會grow up

我深深的阿們!
神的靈與神的話 本來就不衝突 而是相輔相成的
但如何真實地去抓住 去經歷 去平衡
卻是要不斷地學習
求聖靈引導我們明白祂的話語 應用真理在生命和生活裡
在真理中更多地認識聖靈 在祂內住的同在中時時相交 全然順服祂的帶領
提升真正在靈與真理的敬拜

不只是多聽講道
更不是憑著己意去理解聖經
我需要更好地建立與聖靈的關係
在祂的引導下更多地去研讀聖經
更清楚地明白神的心意
更是活出祂的呼召和旨意

再者,每天只吃一小塊麵包是不夠的
即使是吃高營養高蛋白質的鮑魚
每天只吃一個 也無法填飽我們的肚子
同理,每天只花十分鐘的時間讀經也是遠遠不夠的
不管在這十分鐘內是否有從神來的亮光
試想
如果我不願意花時間去讀神的話
那我怎麼期待神花時間聽我的禱告 來引導行各樣的事呢
神當然都會聽我的禱告啦 但是或許我覺得祂沒有回應時
祂會說 在我寫給你的情書聖經裡 我早已經告訴你當如何而行阿


上週去某教會聽到一位特邀講員的道
從頭到尾都非常富有激情
最後呼召時人潮洶湧而至台前
看到靈魂願意接受耶穌 回轉向神
我總是忍不住地流淚
將榮耀歸給神

可是
再激情的講道 再熱切的回應
卻止不住我心裡的問號
講道的內容似乎並非取於經文的原意
其實很多主題式的講道都是如此
經文自然是出自聖經 講道內容也並不在真理以外
而且還非常地震撼
但是說到對經文的正意分解 連我都覺得不妥
恐怕更是差強主意了
不知道這是否就算是靈意解經
或是普遍上的靈恩派的講道方式
求聖靈提醒 保守
讓我們真能謹慎謹慎再謹慎 明白真道
就如同David Pawson牧師提醒的
我們真的需要明白神講話時當時的狀況
和祂的本意
因為不是每句話都可以隨便引用或應用的
要學習庇哩亞的弟兄姊妹
即使當時最知名的國際大講員保羅講道
他們不僅渴慕、虛心學習
每晚回家還認真地查考聖經 看保羅所傳講的是否合乎聖經
這真是我們要好好學習的


(((發現我寫來寫去 似乎都還是很空泛的感覺
因為這些話是一直在講 一直在講的
幾乎要變成老生常談了
但我此時的心境和體會已然不同
真的是懇求聖靈賜給我智慧
教導我如何貼切地表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